Tuesday, June 19, 2007

Alereon公司发布新型无线USB芯片

  芯片设计制造商Alereon公司6月18日表示,他们发布了世界第一款频带符合所有国家要求的无线USB芯片。
  这一新技术将有助于计算机制造商将其整合入产品中。目前已经有少量无线USB产品出现在美国市场,但是它们发射和接收的信号频率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是不合法的,有可能造成雷达的干扰。
  Alereon发言人Mike Krell相信,AL5100芯片在年内就将出现在外置硬盘和数码相机上。它们将通过无线卡等设备和计算机相连。
  这一产品使用了被称为UWB的技术,它使用的频率远远超过目前Wi-Fi、蓝牙、手机和其它无线技术使用的频率。使用这一技术能实现高速数据传输,且能耗较低。理论上,UWB能达到480mb每秒的传输速度,这相当于USB 2.0,距离能达到10英尺。但是Mike Krell表示第一代产品速度不会达到那么快。
  Krell预计第一代AL4000将在近两个月内投入市场。贝尔金公司已经在销售类似的产品,售价达200美元,但是其频率只能在美国使用。另一家公司Reltek在5月份曾表示他们的芯片使用的频率达到7.9GHz,而全球范围内合法的频带位于7.3GHz-9GHz间。Alereon的 AL5000频率高达10.6GHz。
  目前在各家技术公司间存在激烈竞争,Freescale半导体公司正开发其它技术达到类似频率,包括Alereon在内的WiMedia联盟与它们在达成技术标准和解方面失败了。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主任Mike Foley说:“WiMedia硬件产品投入市场将支持我们在2008年实现高速蓝牙技术的目标,它将超过6GHz。”
  Alereon于2003年独立,其投资者包括Austin和三星风险基金。
  原文链接:http://www.physorg.com/news101354815.html
  刘乐译自:physorg.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