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07

科学家研究用电流驱动硬件

  假设硬盘不会自己运转,为了增加计算机的存储数据和运行速度,电流能够沿着电线推动磁场区域,而不是依靠磁盘的物理运转读取数据。最近一个研究小组证明他们能够推动磁性硬件以每秒100米的速度运转——比以前使用纳米电流脉冲速度快100倍。但是实际运作起来却要慢很多。
  磁原子像是一个小磁棍,每个原子的北极都指向同一个方向。但是磁性材料有许多不同的区域,这些“区域”被隔离开,这样原子磁场能够改变方向。计算机运用硬盘存储数据就是利用磁场区域的一边存放“1”一边存放“0”。硬盘需要在磁场传感器的作用下运转,但是这相对组合线圈来说非常缓慢,另一方面,磁存储记忆更加持久,并且要便宜100倍。
  原文链接:http://focus.aps.org/story/v19/st14
  刘晶晶译自:focus.aps.org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