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三星公司发布自动调节亮度的高分辨移动LCD

  三星电子在3月27日宣布,他们已经研制出了一种2.1英寸的高性能LCD面板,这一面板能被用于高端的移动设备,它将可以提供给这些设备达到 qVGA分辨水平的画质,而且这一LCD上还装配了能自动调节亮度以最好适应周围环境的感应器。在不同的亮度环境下,屏幕亮度能自动被调节到最适合观看的水平。
  这一产品主要被设计用于高端的移动电话、PDA以及移动媒体播放器等。在它内部同时还装配了一个温度补偿感应器,这能保证在任何外界环境温度变化情况下LCD都可以在稳定模式下运行。
  此外,三星的LCD面板与其它厂家的同样大小和分辨率的产品相比较,其耗电量要节省20-30%。为了达到在移动设备上使用所要求的极致轻薄,三星公司在他们的新型LCD移动显示器上利用了其专利技术——适应性亮度调节(ABC),该技术是通过在显示面板结构内部植入一个超薄器件实现的,其大小不超过一个毫米。ABC技术是一种独特的、低成本的结构,其中主要构成部件是小型的高灵敏电路感应器,因此整个面板就不再需要光子感应器以及复杂的信号处理电路了。
  面板内的装置信号处理功能将感应器测量到的环境光转化为脉冲宽度调制信号。接着调制信号将使LCD控制器自动调整屏幕亮度,以达到最好的可视效果。三星公司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生产这种新型2.1英寸LCD。
  原文链接:http://www.physorg.com/news94226561.html
  刘乐译自:physorg.com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