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环保型混合电能超级电容车系统研制成功

作者:李禾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7-4-29

一种零排放、零污染、无噪音、电代油、节能,并适合作为多种类型车辆驱动源的“环保型混合电能超级电容车系统”问世。该系统是上海瑞华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经多年努力研制成功,共拥有27项专利技术。

上海瑞华集团有关负责人说,该系统由智能型整车控制系统、模块化动力驱动系统、辅助控制管理系统、智能充电站控制系统等6大系统组成。

据实际测试,安装了该系统的电动公交大巴能耗仅为燃油车能耗费用的193到194;充一次电可以持续行驶300公里,而当采用大容量的电池组后,持续行驶里程数还会增加。同时,由于该系统免维护,在行驶过程中,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

据统计,我国大气中79%的污染物来自于汽车尾气排放,汽车运输燃油消耗占国内石油储量的60%。

上海瑞华集团负责人表示,新研制成功的环保型混合电能超级电容车有助于“降能减污”:无尾气排放,不污染环境;不用一滴油,节约了石油资源等。除了安全,节能外,该系统还具有经济利益好,投资回报高的特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