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美国将推出立体打印机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今年底,加利福尼亚州的“创意实验室”公司将以4995美元的价格出售一种三维立体打印机。这种立体打印机可以把虚拟物体立即变成真实模型。当你外出旅行忘记带牙刷了,只要一按打印机的电钮,就可以打印一个牙刷出来。
  这种三维立体打印机有时被称为快速成型机,用液体或粉状塑料制造物品,其运作原理和传统打印机十分相似。它配有熔化尼龙粉的卤素灯,同时具有允许消费者下载设计图的技术,能制造从牙刷到凉鞋等许多家庭用品。打印出来的模型从头到脚都由一层层的薄膜制成,其原料主要是ABC塑料,其中还混合了铝和玻璃。一旦加热原料就能变成硬物。
  在过去十年里,这种三维立体打印机被用于工业设计商店。在制造产品前,工作人员利用它们检验图案设计。但是,这种机器十分昂贵,每部大约需要10万美元(约合5万英镑)。最近几年,价格下降到约1.5万美元。业内人士表示,三维立体打印机几年内将成为消费者买得起的家用工具,价格一两年内有望降至 2000美元,到时它们可能成为许多家庭的必备用品。
  加利福尼亚州“创意实验室”公司董事长比尔•格罗斯表示,4年内价格这种打印机可能降到1000美元,“我们通过基础工程学只需300美元的原料就能制造出一部三维立体打印机,这个想法总有一天会变成现实的。”
  康奈尔大学教授赫德•里普森是研究2000美元三维立体打印机计划的负责人,他表示:“将来人人都能在家里拥有一部这样的打印机。想像一下,到时候你自己就能打印出牙刷、餐叉和鞋子。”
  
来源:新浪科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