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美研究生发明重力灯 使用寿命长达200年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近举行的“新手发明者大会”(GGC)上,美国一名研究生发明的“重力电灯”获得了二等奖。“重力电灯”依靠重力产生电力,其亮度相当于一个12瓦的日光灯,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0年。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克雷·毛尔顿,去年在弗吉尼亚科技大学获得了硕士学位。他的研究课题是一种使用发光二极管制成的灯具,这种灯具被命名为“格拉维亚”,它事实上是一个高度略大于4 英尺(约1.21米)、由丙烯酸材料做成的柱体。这种灯具的发光原理是:灯具上的重物在缓缓落下时带动转子旋转,由旋转产生的电能将给灯具通电并使其发光。

这种灯具的光通量为600至800流明(相当于一个12瓦日光灯的亮度),持续时间为4小时。要打开灯具,操作者只需将灯上的重物从底端移到顶部,将其放进顶部的凹槽里。让重物缓缓下降,只需几秒钟,这种发光二极管灯具即被点亮。

克雷·毛尔顿说,操作这种灯当然要比按开关麻烦,但仍可接受,而且更显有趣,这就好给一款古典的钟表上弦或悠然自得地冲上一杯可口的咖啡。毛尔顿估计,格拉维亚灯具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0年以上。目前,这种名为“格拉维亚”的灯具已经申请并获得了专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Impressora e Multifuncional,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impressora-multifunciona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