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07

富士通展示电子纸张RFID及信息伪装

  近日,2007富士通北美技术论坛会议召开,电子纸张就是这家实验室展示的众多未来主义技术的成果之一。
  富士通的这种彩色电子纸张是一种超薄液晶显示器,它即将登临市场。
  和电子书籍阅览器差不多,富士通的彩色电子纸可以显示彩色内容,虽然色彩不是那么好,但与黑白内容相比,它更加的适合商业应用。另外,这种电子纸在显示图片时不需要电池,这意味着此项技术可以用于记事。
  但是,如果要显示活动的图片,比如电影画面时,富士的电子纸就需要用电了。但需要的电量非常低,手机供电即可让它完成工作。因此,富士通特殊项目顾问Dave Marvit 表示,这种技术可以应用于小型移动设备之上。
  没法很好的在你手机的小屏幕上浏览网站?将它连接到一张电子纸上吧,比如一张8 英寸,640x480 解析度的电子纸上,你可以很好的浏览网站。如果嫌8 英寸太小了,富士通正在研究12英寸的电子纸。富士通的发言人Mike Beirne 表示,他们最终将开发出2.5 米的电子纸张出来。
  对于主张隐私保护的人士来说,射频ID(RFID)技术可谓是一个坏消息,但是,医疗以及酒店行业最后可能拥抱这种技术。
  富士通已经制造除了一种灵活的,防水的RFID标签,它可以被缝合到医院服装当中。
  由于它使用了“非挥发性铁电内存”(FRAM),富士通的射频身份识别标签可以携带更多的信息,因此,它能够应用于护照等物件上。这种内存节约了空间,但是,比较的昂贵。
  由于这种标签不需要象条形码一样被单独扫描,因此,大件的衣物包裹可以被一次系扫描与登记。这使得医院服装的清洗过程变得便宜而快速。目前,每个富士通的射频身份标签的价格在2 美元到3 美元之间,但2010年,公司希望它的价格降到1 美元以下。
  富士通还在开发将数字信息隐藏于图片当中的技术,也就是所谓的“信息伪装”(steganography)技术,和洗衣服相比,这种技术更有趣,因为它能够帮助你买东西。
  比如,如果你在一本户外杂志上看到一则滑雪板的广告,你的手机上安装了富士通的软件,你只需用手机拍摄一张滑雪板的照片,然后,这个滑雪板制造商的网站,视频或者附加的广告就会出现在你的手机上。
  信息伪装技术不会破坏图像的画面,人的肉眼无法察觉到隐藏在图片中的信息。虽然这项技术还没有在美国市场上出现,但富士通已经和日本最大的移动通讯运营商NTT DoCoMo进行了合作,日本市场已经应用这项技术有一年了,Beirne说,这项技术尤其适合旅游观光的地图。
  富士通还展示了一种利用人类血管来保护隐私信息的原型。由于每个人手上的血管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研究人员就开发了使用这些血管走向来访问安全信息的模式。
  利用硬件传感器以及富士通的软件,这套技术不仅可以识别出一个手掌上的血管走向,它还能够识别出血管当中的血色素,这可以告诉系统血管当中的血液是否是温暖的,这个人的手掌是否是鲜活的,凭借这种技术,人们就可以访问机密信息,象政府的数据,或者专利记录。
  富士通表示,这项技术已经在世界各地进行销售,但是,目前只有一家美国医院将其投入使用。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