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世界首台点阵模块全彩色LED超高均匀度显示屏问世

中科院长春光机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历经十多年的科技攻关,日前研制出世界首台点阵模块全彩色LED超高均匀度显示屏。

据研制负责人王瑞光研究员介绍,该LED显示屏的核心技术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适合大规模批量化生产的LED显示屏亮度、色度逐点一致化校正技术”,这一成果已申请了12项专利,其中国家发明专利9项,标志着我国LED显示屏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通常LED显示屏是由几十万或几百万个半导体元器件(发光二极管)组成的,由于元器件本身的离散性,很难做到显示屏高均匀度。“LED全色大屏幕显示屏”,使用亮度和色彩补偿技术,彻底解决了显示屏的均匀性问题,实现发光基色的亮度可独立调节,消除显示时的各种色彩偏差,确保整屏色彩、亮度的均匀性、一致性;使用高精度显示灰度控制技术,使显示屏具有4万亿种颜色表现能力,可以非线性地复现 1600万种颜色,使图像层次更细腻,色彩过渡更柔和,图像更逼真;使用业界领先的控制系统,保证显示屏获得最佳图像质量。

“点阵模块全彩色LED超高均匀度显示屏”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原材料成本最低、生产工艺简单、质量稳定,其制作成本比目前通用的“单灯分立LED显示屏”成本降低20%左右。

作者:张兆军 来源:科技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