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韩国LG研发高速移动终端设备

  韩国LG电子4月25日宣布,该公司已经在研发成功业界第一套基于TD-SCDMA(时分同步码分多址)和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的移动通信终端和基站设备,并成功地完成了有关演示。
  LG电子称这种技术为HSDPATDD。HSDPATDD的数据传输速度较TD-SCDMA快若干倍,被认为是一种3.5G技术。LG电子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大部分终端设备企业能够在TD-SCDMA环境下提供384Kbps级速率的移动数据服务,包括视频通话。但是此次LG电子演示的 HSDPATDD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对2Mbps级数据服务的支持。
  据报道,LG电子已经在中、韩和美国申请了部分HSPDATDD技术的核心专利。搭载该项技术的电信设备和终端计划于2008年开始量产,LG电子也将于明年进军中国3G市场。
  TD-SCDMA技术是中国提出并获得3GPP采纳的一项重要的第3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TD-SCDMA采用时分双工(TDD)模式和非对称频带技术,在各国可分配的无线频宽日益稀少的现状下,同WCDMA使用的FDD模式相比,被认为更适合于高速数据业务。
  HSDPA技术近年来发展迅猛。由于HSPDA能够在现有的3G网络的基础大幅提高数据上、下行速率。业界相信,若干年内HSDPA将成为全球3.5G市场的主流。
  另据报道,中国厂商现阶段提供的大部分TD-SCDMA设备已经搭载了单载波HSDPA,速率更高的多载波的HSDPA技术将会通过软件升级实现。中国TD-SCDMA联盟2005年演示了基于TD-SCDMA的HSDPA之后,已经向3GPP组织提交了性能更佳的两个TDDLTE技术方案。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7年4月2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