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索尼新显屏薄如刀片 可弯曲可显示全彩画面

  在电视、手机和其它设备领域追求更薄显示屏的竞赛中,索尼或许已跑在了最前面——它新开发出的一款显示屏薄如剃刀,可以像纸一样弯曲,可以显示全彩色画面。
  据美联社报道,索尼周五在它的网站上贴出了这款2.5英寸显示屏的视频截图。在画面中,一双手压弯了这个厚度为0.3毫米的显示屏。显示屏上显示了一幅幅彩色的画面。
  在一份新闻稿中,日本这家电子和娱乐公司说它本周将在加利福尼亚Long Beach举行的一个学术研讨会上介绍它的研究并亮相这些视频。
  这种显示器整合了索尼有机薄膜晶体管( TFT)技术和有机电致发光显示屏技术——前者用于制作柔性显示屏;后者是一项与液晶显示器和等离子显示屏相竞争的技术,但目前应用还不是很普遍。
  在平板电视正在变得越来越薄今天,索尼的这种可以在手中弯曲的显示屏不啻是又一个重大技术突破。
  索尼称它目前还没有确定推出采用该技术的商用产品的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