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07

挪威研究显示:打手机引起头痛是想象出来的

挪威研究显示:打手机引起头痛是想象出来的

新华网2007年5月28日消息 挪威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受到手机磁场辐射并不会导致头痛或血压升高。有些人认为自己使用手机后出现头痛症状,是因为他们想象会发生这种情况。

挪威科技大学的奥夫特达尔博士及其同事测试了17名“在使用手机期间或持续使用手机15分钟至30分钟后”经常感觉头痛的人。受测试者要在受到手机磁场辐射和虚拟手机磁场辐射这两种情况下接受测试,他们并不知道哪次真有辐射而哪次没有。每次测试时间为30分钟,总共进行了65组这样的测试。

受测试者说他们觉得头痛和不适感加剧的次数占所有测试次数的68%。感受这些症状的程度与测试顺序无关。

研究人员发现,真正受到辐射与受测试者所说的症状严重程度之间没有任何数据上的重大关联,而且手机辐射对受测试者的心率和血压变化没有任何作用。

研究小组因此得出结论,对受测试者所说的头痛和不适感的最可能解释是,“这些症状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他们有这方面的负面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