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全球首款光能手机在广西北海市正式下线

只要有光线照射,太阳能手机电池就能自动充电;经四十分钟阳光直射充电后,手机可支撑20至25分钟的通话时长。由广西北海恒基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全球首款光能手机——S116光能手机,5月8日在广西北海市正式下线。

恒基伟业集团董事长张征宇在此间介绍称,S116光能手机应用当今最先进的太阳能技术,机身表面全部被太阳能电池覆盖,可随时为手机锂电池充电。它通过将一层单晶硅光电转换芯片贴在锂电池的背面,使之受光照后产生电流。

资料称,该款机充电条件不仅仅是阳光,只要有光线照射,在多云、阴天等非阳光直射条件下,甚至是蜡烛光均可进行充电。

S116光能手机集成了恒基伟业“商务通隐形手机”信息安全技术及“商务通掌上电脑”技术,内置操作系统及摄像头,支持扩展卡。

有专家表示,S116光能手机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在太阳能的开发应用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光能手机短期内不会实现对传统手机快速的替代,但其将唤醒消费者的环保及能源意识,必将引领中国手机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恒基伟业是中国安全手机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一直以来禀承持续技术创新的差异化竞争策略。在此之前,该公司已经在中国成功推出了F8、U8、F88等系列产品,以安全开启了中国手机市场的新细分领域。

作者:莫秦 黄美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