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EMC测量用电波暗室”课题通过鉴定

2007年4月29日,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担的两项国家质检总局课题“EMC测量用电波暗室设计与建造的研究”和“储水式电热水器防触电技术研究”通过了成果鉴定,该两项成果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其中“EMC测量用电波暗室设计与建造的研究”课题对开阔测试场(OATS)、半电波暗室(SAC)、全电波暗室(FAC)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对半电波暗室的形状与尺寸、对3米法、5米法、10米法暗室进行了系统比较与选择的研究。在屏蔽室的设计中关于屏蔽材料的选择,屏蔽门的选择,屏蔽室的滤波、接地、谐振、时效和工艺质量以及质量控制等几个关键问题的研究上取得了突破,并进行了屏蔽效能指标的分析、确定,建立了半电波暗室的预测数学模型。课题研究与实际工程项目一起推行,研究成果在实践中得以应用和验证,最终工程项目在屏蔽、场地衰减、场均匀性等性能以及使用方面都达到国际上当前水平,为国内EMC暗室的设计建造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