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07

“电子纸”技术在中国正式投入产业化运作

“电子纸”技术在中国正式投入产业化运作

长久以来“电子纸”都被宣传为报纸与书籍的未来形式,记者近日获悉,一种结合纸张优点和液晶优点的“电子纸”正式落户广州荔湾区的沙面,这表明新兴的电子纸技术在我国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

据介绍,iRex电子纸像书本一样大小,是一种电子报纸书籍阅读器和电子笔记本。与传统笔记本相比,其可反复使用,号称“一张永远写不完的纸”;与笔记本电脑比,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一次只能使用3小时左右,而电子纸可以一次持续使用10天左右,笔记本电脑是液晶显示,对人眼有伤害,而电子纸则完全和传统纸张显示效果一样,方便长时间阅读。

有关专家认为,电子纸的应用和推广将掀起纸媒载体、信息技术和数字出版新一轮的革命,同时,可以逐步降低传统纸张的使用,进而降低树木的砍伐,对资源的节约和环境保护有着重要的作用,这是一项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关键技术。

记者了解到,iRex电子纸可以随时下载即时新闻、电子报纸、文档,也可以随身携带大量文件材料,用手写笔进行修改和批阅。据介绍,文字刷新以后,会长期停留在屏幕上,阅读的时候不耗电池,只有在翻页刷新的时候才耗电池,所以电池寿命会比较长。

作者:顾瑞珍 来源:新华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