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诺基亚新技术可使手表、玩具获蓝牙功能

蓝牙技术标准制定者蓝牙技术联盟(SIG)6月12日宣布,联盟将采用诺基亚公司开发的Wibree技术,这一技术将使从前难以容纳蓝牙芯片的手表、玩具等体积较小的产品获得蓝牙功能。

据悉,目前出售的蓝牙手表虽然也能显示短信内容、来电号码,但这类手表体积庞大而且需要经常充电。而诺基亚的Wibree技术数据速率更低,能耗更小,因而可以装配在普通手表、玩具、计步器、便携药盒、心率监测显示器等体积较小的装置上,而且一颗纽扣电池的电量就足够一年之用。

诺基亚自从2001年开始研究Wibree技术,并在去年10月正式推出该技术。经SIG确认之后,联盟8000家企业不需支付专利费用就可以使用这项技术。SIG执行董事迈克尔·福利说,得益于诺基亚的技术突破,联盟企业将在1年左右时间内推出相关产品。

福利表示,目前这一技术还不能实现和其他蓝牙设备的通话功能,不过由于这一技术使用的是蓝牙通用频率,不需要新增天线等其他无线电元件,因此不用多久,这一技术就能升级完成语音功能。

来源:新华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