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太阳能产业规模居世界第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2月6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宣布,中国太阳能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联合国环境署在新闻公报中说,到2005年,中国生产太阳能相关产品的厂家已超过1000家,雇员超过15万人,总销售额达到25亿美元。太阳能产业的高速发展意味着这一行业的就业机会将持续增加。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2月3日撰文赞扬中国在应对环境问题方面所作的努力。他指出,中国今年用于可再生能源研发的投资位居全球前列,在太阳能和风能利用方面居于领先位置。

太阳能被认为是可减缓全球变暖的关键能源之一。中国近日发布《能源法》(征求意见稿),鼓励发展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目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正在与国际劳工组织联合起草一份报告,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所能带来的机遇,报告将于明年发布。

作者:林小春 高丽 来源:新华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