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8, 2007

澳大利亚建全球最快HSDPA

  5月16日,爱立信大中华区市场与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卢勇、百纳电信咨询公司高级顾问邓志成做客新浪“对话3G”栏目,其间卢勇透露,澳大利亚电信 (Telstra)14.4Mbps的HSDPA网络,在实际使用中下载速率可以达到4.5Mbps,九成用户速率稳定在2.5Mbps以上。
  今年2月,Telstra的“Next G”网络实现了单小区覆盖200公里的商用移动宽带,这是目前全球最大的HSDPA网络,速率也最快,Telstra采用了爱立信的设备,能够在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中分别实现1.9Mbps和14.4Mbps的峰值速率。该网络为98.8%的澳大利亚人口提供了移动宽带接入,覆盖19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
  该升级项目还使Next G网络的数据容量达到了原来的三倍。在实际测试中,Telstra在覆盖的边界地区实现了2.3Mbps的下载速率。爱立信的解决方案把单个基站的覆盖范围扩大到200公里,目前一般情况下基站覆盖只有50公里。目前,Telstra正准备推出7.2Mbps的数据卡。
  Telstra的网络能达到这样的良好效果,除了HSDPA技术的优越性外,澳大利亚的地广人稀也促成实现这样的指标——在平坦的沙漠和平原,网络信号可以达到良好覆盖,较低的人口密度也可以使每个用户得到足够的带宽。
在2006年,澳大利亚另一家主要运营商,李嘉诚旗下的和记澳洲电讯全面关闭了CDMA网络,将全部用户转移到了HSDPA。
  根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日前发表调查报告称,超过100个HSDPA网络已实现商用,全球三分之二的WCDMA运营商已经推出了HSDPA 服务。目前,全球大约有40个HSDPA网络支持3.6Mbps的峰值下载速率,越来越多的HSDPA网络能够达到7.2Mbps,其中1个网络,即 Telstra的“Next G”宣称其峰值传输速率已达14.4Mbps。

No comments: